背後靈

【只古】樱花树上的妖精(剧本杀)~不在场证明



全部人坐定后,米谷侦探对一旁的老师调笑道:"OK,第一个就由这位不靠谱的老师先来吧。"


"什么不靠谱,我是超靠谱的话剧社的指导老师,我叫长名老师。是谁的小眼睛没有在看老师?"


"周末还会跟学生们在一块,是因为几个学生说要赏樱,所以我请客让他们来玩。"


搞笑完后,长名老师收起玩笑心态,正经地解释自己周末还出现在这的原因。


"老师请客?为什么?"米谷侦探提出问题。


"因为前几天的社团成果发展顺利完成,所以今天的团建活动也算是庆功宴。"


"了解,继续说你今天都在做什么。"


"我早上7点30分找甄爱同学谈事情,谈了5分钟不欢而散。"


"谈什么事情?"


长名老师直直盯著米谷侦探,一字一顿仔仔细细的说:"无可奉告。"


"7点40分我拿了早餐就回房间了,之后我就没再出房门,直到9点10分收到只野竹马的讯息,我才知道死人了。"长名老师耍赖般的不予理会侦探的错愕,自顾自地继续说。


"你和死者有发生什么特别的事情吗?你看到死者的时候,可是一副兴奋好奇的样子。"米谷侦探针对前面长名老师的举动质问道。


"我跟她......"长名老师回了一个耐人寻味的笑容,"有点渊源。"


米谷侦探知道他没有想再多说的意思,看向旁边的人:"OK,先放过你。下一个,请。"


"虽然平时安静热爱独处,但是我的世界一点都不孤单的阿濑编剧"阿赖脸色红润的说著自己的人设。


"跟鬼做朋友?"长名老师来乱场。


"是幻想朋友!"阿赖编剧反驳道。


"听起来更可怜了,妳还好吗?"米谷侦探尽力保持自己的表情,争取不笑场。


"不需要同情,我平时的喜好就是写故事,心中充满小剧场,所以我的世界一点都不孤单,相反的非常热闹。"


"OK,了解,那么充满小剧场的编剧小姐今天都做了什么梦?"米谷侦探表示了解的点头。


"7点30分就在大厅等早餐过来,吃到8点想找甄爱聊下。8点10分我们有些争吵,我就甩门离开了。后面我直接回房间,直到9点10分收到只野竹马的讯息,我才出门过来。"


"也是一样和甄爱谈事情,又收到只野竹马的讯息?"米谷侦探看著手中记录的重点,感觉不对劲的说道。


"是的,只野竹马是在群组直接说的。"


"喔,原来如此,事情是......"


"无可奉告。"


"OK,next。"


"我是爱看剧也爱演戏,家里有大钞让我追梦的富二代。"成赖学长摆出了自己认为最帅的姿态说道。


自认为最帅的。←米谷忠释注释。


"好的好的,请你坐下说说今天都做了什么。"米谷侦探拍手捧场几秒后收场。


"我是成濑学长,7点30分和只野竹马、片居道具一起拿早餐放到大厅。"


"等等,等等,富二代还要自己去拿早餐?没有仆人吗?"米谷侦探突然打断问道,有点怀疑成赖学长的真实身分。


"谁规定富二代得仆人环绕了?也是有独立自主的富二代啊,我只是贴近平民生活而已。"


"OK,是我偏见了,对不起,请继续。"


"注意点,别冤枉好人。"成赖学长教训一番米谷侦探。


不过不想太得罪侦探的成赖学长还是收起高高在上的模样,咳了几下清清喉咙,安分乖巧的说时间线:"8点15分我找甄爱谈事情,我们谈了5分钟左右,就被甄爱的手机铃声打断。我看她要接电话,我就说我先离开,之后再找时间和她谈。回到房间待到9点10分看到讯息,刚好出来又看到阿濑编剧,我们就一起走过来了。"


"你也是话剧社的社员吗?"米谷侦探询问。


"是啊,有问题吗?"成赖学长纳闷地看向米谷侦探。


米谷侦探补充解释:"我看你们刚刚一前一后,完全没交流,想说是不是不熟。"


"我和她之间......"成濑学长尴尬地转头看向她,可惜阿濑编剧回瞪了一眼后,就瞥开视线不说话。


看到阿濑编剧对自己的反应,成濑学长野沮丧地也沉默。


米谷侦探将两人之间的互动看尽眼底不语,接著用眼神示意下一位介绍。


"不论你长的美长的丑,只要有我在,丑小鸭也可以变作天鹅。我是拥有换脸技术的化妆师,万场木化妆。"说著,从口袋拿出化妆品摆在胸前,骄傲地介绍自己的人设。


"换脸?"米谷侦探表示不能李姐。


长名老师跳出来解释:"喔,意思就是她的化妆技巧非常出色,甚至能让人看起来跟素颜的样子判若两人。"


"是的,我是话剧社的化妆师,他们上台前的妆容都是我负责的。"


"了解,那妳今天都在做什么?"


"7点50分找甄爱谈事情,我们也不欢而散。8点到大厅拿早餐,刚好和阿濑编剧在楼梯间相遇,有互相打招呼。8点20分回房间时,看到成濑学长从甄爱的房间出来。不过我没有多问。直到9点10分知道发生命案时,我是先去找古见校花,才一起来案发现场的。"


米谷侦探:"这样听下来,妳至少知道阿濑和成濑君找过甄爱谈过?"


万场木化妆:"我不知道阿濑也是找甄爱谈事情的,我是在楼梯间遇到,而且我没有去注意她到底是回房间还是去找甄。而成濑学长......我是有一点猜测。"


长名老师突然上线八卦:"什么猜测?"


米谷侦探哭笑不得的看向老师:"老师这么八卦好吗?"


长名老师打起太极:"唉呀,作为老师的职责,就要关心学生有没有早恋嘛。"


万场木化妆不怀好意地笑著说:"我的确是有关于桃色方面的猜测。"


"哦?"米谷侦探好奇地看向成濑学长。


其他人也一副吃瓜群众的模样看向成濑学长。


"不是!呃......"成濑学长猛冒冷汗,但又想起什么而卡壳了,小心翼翼的瞄向阿濑编剧。


"看来,我们等下搜证可以往这方面找找。"米谷侦探火上浇油的说著。


单纯的古见校花并没有听懂大家在起哄什么,在不确定是否到自己介绍的情况下,有些紧张地颤抖著。


坐在她旁边的只野竹马发现到她的状态,拍了拍古见校花放在大腿上的手,轻声耳语:"没事,成濑君和万场木应该没有要详细展开,妳可以说自己的时间线,别紧张。"


古见校花轻轻点头,悦耳动听的嗓音吸引了其他人的注意,"那个...我是古见校花,经常在话剧社担当女主。7点15分有找甄爱谈事情,谈了5分钟不欢而散。7点50分在只野竹马房间和他一起吃早餐。8点30分片居道具过来找只野竹马确认时间。8点50分只野竹马先送我回房间,我就在房间待到9点10分,和万场木化妆一起过去案发现场。"


米谷侦探:"妳和竹马一起吃早餐时,有聊到和甄爱有关的事情吗?"


古见校花思索片刻后,摇头说:"没有,但我们有发现对方的情绪不高。"


只野竹马点头表示自己也是。


米谷侦探:"OK,只野竹马也说下时间线。"


"我是只野竹马,和古见校花从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了。"


"有在一起吗?"米谷侦探针对两人前面的互动,大胆猜测。


两人脸颊发烫,古见校花更是把脸埋两掌里当不存在,而只野竹马则故作镇定的回答:"咳嗯,是的。"


还是有点害羞的只野竹马仍不免整张脸烧红,但承认得铿锵有力。


"唷~~~"周围人揶揄的叫喊著。


"咳咳咳,7点30分和片居君、成濑君一起拿早餐回来,顺便拿了古见和自己的早餐回到房间。7点40分先去找甄爱谈事情,谈了5分钟也不欢而散。7点50分古见校花过来我房间吃早餐。8点30分片居道具到我房间问几点集合。8点50分要集合前我先送古见校花回房间,才去一楼门口找片居道具。然后9点10分左右发现死者和侦探你们。"


只野仁人在众人的视线下,快速地说遍自己的时间线,然后就和校花一起装死。


"OK,最后一位。"米谷侦探收起自己嗑糖的心,正经的点下一位。


"别、别看我外表...长的粗枝大叶,但其实......心灵手巧才是我的...代名词,我、我是片居道具,每一出话剧需要的道具......都是我制作的。"片居道具结结巴巴的说著自己的人设,说完后一副解脱的呼出一大口气。


"唉唷~大家都有一段开场白说自己的人设呢,但某对小情侣好像没有唷~"长名老师意有所指地看向两位。


"我的人设就是一个平凡无奇的邻居男孩,普普通通的长大,但交到一个不普通的女朋友而已,没什么好说的。"


"唷唷唷~~~"其他人听了只野的回答都像过年一样的欢乐。


长名老师看热闹不嫌事大的问起隔壁的人:"那这位不普通的女朋友的人设又是如何?"


"人、人美心善、友善热心,是下一颗即将升起的......巨星。"古见校花说著,脸又开始发烫,红润的脸颊衬得眼睛水亮透彻。


"妳想进娱乐圈?"米谷侦探问道。


"我很喜欢演戏,有进娱乐圈当演员的梦想。"


"哦?"米谷侦探把笔记本翻到空白的一面递给古见校花,"那请未来的巨星先帮我签名一下,我这算是看著巨星长大的人吗?"


"在一场凶杀案里看到未来巨星吗?"万场木化妆吐槽,满眼写著无语。


众人打闹一番后,又把焦点放回片居道具身上。


"7点30分和只野竹马和成濑学长拿早餐。8点20分我打电话给甄爱,过程中没有很愉快。8点30分去找只野竹马确认时间。8点50分在门口等只野竹马过来。最后在9点10分一起遇到侦探和死者。"


"哦?在全部人都找过甄爱同学的情况下,你是唯一一个用手机的。"米谷侦探严肃地说著。


"嗯,但我是因为还有正事要办,不太方便去甄爱的房间找她谈。"片居道具不慌不忙的解释。


万场木化妆:"你们用手机谈多久?"


"5分钟左右吧。"片居道具挠挠头回想。


米谷侦探看著手中的纪录:"嗯...如果你们都没说谎的话,甄爱同学8点25分的时候还活著。"


"应该很难说谎吧,今天甄爱可是非常忙碌,一个接一个找她谈事情。"阿濑编剧提醒道。


"哈哈哈哈哈~她心情应该很糟糕吧,跟一堆人不欢而散。"长名老师笑道,颇有些幸灾乐祸的意思。


米谷侦探看著表现各异的嫌疑人,简单地分成两组搜证。


"接下来我们分组搜证吧,第一组我、助理、老师、编剧和学长,第二组则是校花、竹马、化妆、道具。"






TBC


评论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面對現實的時候了!
新鮮的開始,迷茫的未來,一步一步的嘗試。
是先被擊倒,還是成為強者?
主要是主角黨
吃BL、BG,但不吃GL

© 背後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