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後靈

【只古】樱花树上的妖精(剧本杀)~案发


🔖沉迷于明星大侦探的我,灵感来源。


🔖故事内容有点硬核,我尽量多描述在互动上。


🔖我真的也好想玩哦!!!






近日一名女子沉迷于侦探推理剧无可自拔,其特征是在礼拜五时会坐立难安,时不时地转头看时钟,甚至频繁地连续遭老师点名了几次。


身为该女子的好友,古见硝子在询问和不询问之间不停打转,差点没把自己给绕晕。


在后面的只野仁人终于在下课的时候问起:"你们今天没事吧?"


"什么?"


万场木留美子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一天的反常影响到了旁边的古见硝子,并且坐在后面的只野仁人注意到了,因此没有反应过来只野仁人的问题。


不过万场木留美子注意到旁边古见硝子看过来担心的眼神,瞬间反应过来自己上课不在状态让身边的人担心了。


万场木留美子赶紧解释道:"唉呀!我没有什么事啦!只是最近在追一部周末播的推理剧,所以有点待不住,恨不得时间赶快流逝到周末晚上。"


"啊!是不是六神O演的魔眼侦探?我妈和我妹最近也挺爱追的。"


只野仁人想到最近常听到自家母亲和妹妹念叨的推理剧,猜想跟万场木留美子看的是同一部。


"是的!虽然整个过程有点搞笑滑稽,但主角真的超帅的!也不是像一般推理剧烧脑或者就是恋爱,比较主打搞笑喜剧吧,反正就是一部充满笑点的推理剧!"


彷佛找到知己的万场木留美子,突然滔滔不绝地说起一大段话,丝毫没有留让人插话的空间,众人看了一场情绪激昂、极度鼓动的演讲。


这时,长名娜吉美在万场木留美子旁边突然冒出:"看来留美子酱很喜欢推理剧呢,那要一起去玩剧本杀吗?"


"嗯?那是什么?"第一次听到这个名词的众人,疑惑的看向长名娜吉美。


长名娜吉美拿出小板板,摆出老师的姿态讲解规则后,最后简单的统整说:"唉呀,就是类似于角色扮演游戏,一起解决剧本中的谜题,你们感兴趣吗?"


万场木留美子和古见硝子面面相觑后,万场木留美子提出自己比较关心的问题:"是侦探推理游戏吗?"


长名娜吉美:"对呀,要去吗?"


万场木留美子的双眼都亮起来了,兴奋的直点头:"要去要去,我要去!"


说著说著,万场木留美子主动开始揪团:"硝子酱,你陪我一起去好不好?大家都是第一次,玩不好也没关系呀,一起试试看,如何?"


听到新活动、新事情这类名词,总会好奇想尝试的古见硝子当然不会拒绝。于是,还没表态的只野仁人和片居诚就顶著三个女生的视眼下也同意了。


旁边的成濑诗守斗和米谷忠释当然也没有被忘记,一块被拉进团里。


而女生们也邀请了阿濑志吹和洁清子,可惜洁清子周末有事拒绝了,不过幸好阿濑志吹同意了。


最后一共8人决定周末参加剧本杀团建活动。


~~~来到周末~~~


"哇,休假来这里赏樱果然值了。"米谷侦探和助理来到樱花庭,走在樱花步道上,看著慢慢飘落的粉嫩花瓣,真是悠闲自在好不得意啊。


"是呀,虽然收门票了,但也因此能控制人数,可以悠闲赏樱还不被人打扰。"助理附和道。


"值了值了,不过看来还是有人比我们早到呢。"米谷侦探指著不远处坐著的人。


"是...不对!侦探,那个人好像不太对劲。"


"什么?"米谷侦探定睛一看,直觉不妙,立马冲上前。


来到旁边,看到的就是一位女子左胸上插著一束樱花,周围还流淌著鲜血。


米谷侦探蹲下把手放在鼻尖试探,接著一脸沉痛地站起:"助理,看来我们休假不成了,你去看看周围有什么人,把嫌疑人都叫来。"


"好。"说完,助理便立刻跑走。


在等待的过程中,米谷侦探又蹲下仔细查看。


没多久,有两个人接近。


米谷侦探起身面向两人:"你们好,你们认识死者吗?"


只野竹马瞪大双眼,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死者?甄爱死了?"


米谷侦探:"是的。你们认识?"


只野竹马沉痛的点头:"是的,我们认识,我们都是话剧社的社员,她叫甄爱。"


"这样啊......"米谷侦探默默观察著两人的表情,一个表现如常人,而另一个人却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


"你好,那你跟死者也是话剧社认识的吗?"米谷侦探询问另一个人。


"是的,我们都是在话剧社认识的,今天会来这里也是因为社团团建。"片居道具战战兢兢的回答。






"嘿!听说死人了,真的假的?"


语调高昂轻快,听得出来此人十分兴奋好奇,让米谷侦探向来者射出怀疑的目光。


"老师。"只野竹马无奈地喊道。


"老师?!"


没想到来者的身分是老师的米谷侦探,暗道,这老师真不靠谱。


"你好你好,我是他们的指导老师,你是?"长名老师和米谷侦探握手介绍自己。


"你好,我是和助理第一个发现死者的侦探。"






接著一女一男一前一后的来到案发现场。


阿濑编剧看到死者的模样吓得倒退一步,惊呼一声,而成濑学长则大受打击地靠在一旁的树上。


阿濑编剧看到想要扶起成濑学长,却又想起什么的,撇开目光站到片居道具旁边不予理会。






最后,助理领著两个手挽手的女生过来。


万场木化妆踢了一脚死者,开心的笑著说:"死得好!"完全没有在意周围异样的眼光,全然沉浸在喜悦中。


而古见校花也只是淡淡的瞥了眼死者,便拍了拍万场木化妆的肩膀,拉著她走到只野竹马的身边。


助理小声提醒:"侦探,人都到齐了。"


米谷侦探拿出笔记本说:"如大家所见,这里发生了一场命案,由于我跟助理是一直在一起的,可以互相证明对方的不在场,且我的职业是一名侦探,今天就由我来带领大家一起找出真凶,而真凶......"


说到此处,米谷侦探眼神锐利的一一扫过在场的所有人,语气低沉的说道:"就锁定在你们之中。"


案发时间2030年3月25日9点05分。


案发地点樱花庭的樱花树下。


受害人甄爱。


"我们到一旁先自我介绍并且说下自己的时间线。"




TBC


评论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面對現實的時候了!
新鮮的開始,迷茫的未來,一步一步的嘗試。
是先被擊倒,還是成為強者?
主要是主角黨
吃BL、BG,但不吃GL

© 背後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