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後靈

【只古】愿望

西方魔幻paro



>>>

"光明女神啊,您忠实的信徒在此祈求您赐予一家安康快乐。"


"光明女神,教堂前面的花开得很漂亮,摘了一些送给您,希望今年也是明亮顺遂。"


"美丽的光明女神,我想要拥有美丽的容貌,希望得到一个爱我且优秀的伴侣。"


在伊旦帝国最大的一座教堂,里面摆放的神像也是最齐全的。而立于最中心的位置,最高大的神像,是伊旦帝国的主要信仰——光明女神。





>>>

古见硝子非常热衷于透过水镜注视她的信徒们。


因为那让她觉得还是有人愿意跟她说话。


是的,纵使古见硝子被信徒们奉为光明女神,被众神们视为主神,她仍然认为其他神都很讨厌她,因为..........…


没有神会跟她交流,她已经长达数百年独自一神散步、吃饭、看人间的喜怒哀乐,就算是庆祝她的生日,也没有神亲自祝福她,就算她想释出善意去祝福其他神的生日,他们的表情看起来却不像欢迎她的到来。


她已经长达数百年如此。


她已经长达数百年忍受孤


心中的渴望不断驱使著古见硝子,她真的不想再继续孤独数百年了。


古见硝子苦恼地望向窗外,风光明媚、鸟语花香,是个适合户外野餐游憩的日子,一群神明们开心地在花园里散步游憩。


真热闹。


看起来好快乐。


两手托著下巴,眼神逐渐放空,思绪缓缓地飘走,当古见硝子准备叹气时,刚好看到水镜里的祭司走到人群的前面带领众人一起祷告。


祭司的出现让古见硝子眼神放亮,她想到一个好点子。





>>>

这一夜,神使们做了一个梦。


只野仁人也梦到了。


一个又一个祈祷涌进脑中,只野仁人感到不适的皱起眉头,接著他听到一个温婉轻柔的女声,朝著叹气声的方向看过去。


乌黑亮丽的长直发没有束起,随意的拨到背后,仍有几缕调皮的秀发滑到胸前。白皙柔嫩的双手托著下巴,如玫瑰般娇嫩的红唇微微嘟起,如紫宝石般的眼瞳通透明亮水润。


只野仁人久久无法回神,整个人从头到脚瞬间爆红,热气不断从头顶冒出来。


窗外传来的欢声笑语,对比屋内的清静冷寂,透著忧伤的紫眼,只野仁人逐渐冷静下来。眼前弥漫的孤独感泄洪般的扑面而来,手脚被冻得有些发冷,然而这些情绪从哪来?


"那个......你是有什么烦恼吗?"只野仁人踌躇了三秒,不自在地用舌头舔了几下微干的嘴唇,缓慢干涩地开口。


突如其来的声音在屋内骤响,纵使只野仁人的音量微轻,但对于长期独处的古见硝子来说,这个声音如同炸弹般突然且剧烈。


没有想到会吓到对方做出如此大反应的只野仁人,为表示自己的无害而往后退一小步,"您好,我是只野仁人,是一名神使,初次见面。"


古见硝子眨眨水润的大眼,带著四分好奇三分兴奋三分不安的打量著只野仁人,这应该是数百年来第一次有人出现在神殿里,而且还是出现在自己面前。


不过,该如何回答比较好?


回答错了让他失望了怎么办?


他会不会觉得我很无趣?


越想越紧张害怕的古见硝子,浑身紧绷,手脚止不住地颤抖著,眼神越发严肃的直瞪著只野仁人。


看到古见硝子的眼神,以为她生气自己不请自来的无礼行为,还有刚刚一直盯著别人看的行为,只野仁人弯腰道歉:"很抱歉突然来到这里打扰您了,我马上离开此处。"


"!"


"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


对方就要离开了,古见硝子想留下对方,却像跳机一样的直颤著,无法说出完整的挽留。


准备转身离开的只野仁人,看到对方因为自己的转身,而黯淡下来的眼睛,闪过前面看到的模样和窗外场景的对比,浓厚的孤独感从脚由下往上地蔓延到全身,在心里留下了一个不浅也不深的痕迹,但极为令人在意。


脚步顿住,下一秒,只野仁人往古见硝子的方向靠近。


一神一人之间的距离逐渐缩短,只野仁人在古见硝子前面一步的距离停下。


古见硝子对于突然靠近的只野仁人感到不解,呆呆地抬起头和只野仁人对视。


他的眼睛真好看,像月亮一样弯弯。


"您好吗?我是只野仁人,可以告诉我您的名字吗?"


古见硝子像重开机似的,缓慢的接收讯息,"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


又当机了。


真失败。


为什么我无法顺利的发出声音呢?


只野仁人脑中闪过女子种种表现,僵硬的表情、颤抖的身子、握紧的双手,以及急促但没有后续的话,心生一个念头,"您不擅长与人沟通吗?"


"!"


"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


"啊,有纸笔吗?试试写下来如何?"为了方便交流,只野仁人提出了主意。


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真新奇。


好久没有出现其他存在的神殿,在这一天,遇到了一个特别的人,而这个人愿意和她交流,也是在这一天,这个特别的人还发现了她的弱点。


意料之外的发展让古见硝子的脑袋有些运转不过来,在只野仁人温柔的等候下,看著他那双倒映著自己的眼睛,后知后觉的想到用神力变出纸笔。


古见硝子移开视线,白皙的脸颊染上水蜜桃般粉嫩的颜色,强装镇定的抿紧双唇。


「你怎么知道我不擅长与人沟通?」


"咦?难道到现在只有我发现吗?"


「是的。」


居然只有自己发现这个问题,只野仁人感到不可思议,这样的话,眼前这个女孩忍受了多久的孤独。


没有注意到只野仁人的沉默,古见硝子继续在纸上发泄内心积压许久的话。


「我没有能交流的朋友。」


「一个也没有。」


「我很羡慕他们能有一起吃饭、一起聊天、一起玩闹的朋友。」


「我也想要有神能陪我一起吃饭,独自一神吃饭一点都不好吃。」


「花园很美,天空很蓝,小鸟很可爱,但是我没有能一起散步的朋友。」


「遇到了,我也无法像大家一样顺利的和别神打招呼。」


「在大家面前我会因为害怕而表情僵硬,无法顺利地说话。」


「我想聊天的,就算只是打招呼而已,只要我一接近,他们就会紧张的逃跑,或者是昏倒,甚至还有下跪求饶的,难道我很讨厌吗?」


「不不,我在说什么呢,他们怎么会喜欢上连话都说不清楚的神呢,我懂的......」


「数百年来的每一天,我尝试和别神聊天,但是,我的声音就是出不来,无论我用了什么方法,就好像我失去了说话的能力一般,我该如何是好?」


「我该如何说话?说话后又该怎么办?被他们拒绝的话怎么办?我该怎么重新和他们说上话?」


「他们认为我很无趣的话怎么办?我该如何和他们微笑?他们不想和我做朋友怎么办?」


「他们干脆无视我的话怎么办?我会一直这样直到灭亡吗?我该如何是好?」


「我也好想和大家一起吃东西、一起聊天、一起玩闹啊。」


看著越写越丧的句子,只野仁人脑抽了一般,"今天天气真好。"


古见硝子看向只野仁人,水润的大眼充满了不解,望向窗外的天空,又看向自己写在纸上的话,提笔缓缓地写。


「是呢。」


看到两个简单的字,感到好笑又无奈的只野仁人,轻柔的提醒道:"再多说点吧。"


「樱花很漂亮。」


"是个适合赏樱的天气。"


「恩,最近大家都会在花园野餐。」


"哇,一定很热闹,野餐的食物都一样吗?"


「不清楚,应该都不一样吧,食神很爱捣鼓料理。」


"食神准备的食物一定很美味吧,真想尝尝看。"


「不一定,食神的料理很看运气,试验阶段的菜味道不一定正常。」


"哈哈哈,原来食神也有黑暗料理吗?"


「是吧,我没有吃过食神的黑暗料理,只有看到其他神吃到的表情而已。」


"面目扭曲吗哈哈哈哈哈。"


「有一点,甚至有的还会发青或发绿。」


"这位食神没有被打过吧,做的料理太折腾神了。"


「有,曾经有一次被我看到,食神被丰收之神殴打过。」


"哈哈哈哈哈,因为浪费粮食吗?"


「不是。丰收之神很爱品尝美食,也很会评论,所以在吃到食神的黑暗料理时,丰收之神才会暴怒揍神。」


"那现在食神的黑暗料理有收敛了吗?"


「没有,有时还会故意挑衅。」


"被揍得更惨?"


「那倒没有,平时的丰收之神还是挺温柔内向的,基本上都会绕著食神走,除非食神直接把食物放在面前。」


"真有趣,两位神之间的关系真特别,还有其他的吗?"


「恩,还有来无影去无踪的风神,能轻松的出现在各处,也能轻松的和大家打成一片,所以有时食神的料理还是风神出主意的。」


"哇,那食神不就是背黑锅的吗?"


「背黑锅?」


"啊,背黑锅的意思是.......明明是别人的错,但是错误却被归在自己身上。"


「原来如此。这么一说,食神挺委屈的。」


"不过,实验也是难免的,失败为成功之母嘛,还是要给食神一些机会。"


「也是。」


第一次和其他人也能如此顺利的你来我往的聊天,看到因为自己说的事情而笑的只野仁人,虽然只有短短十几分钟,但仍然在古见硝子心里留下一个浓厚且特别的印象。


只野仁人又提出一个话题:"您的梦想是什么?"


「我的梦想是想交到100个朋友。」


古见硝子书写的手顿住,烦恼的皱起眉头,接著耳尖微微泛红的古见硝子慢慢地又动起笔。


「原本的计画是满足信众们的愿望,然后让他们和自己做朋友,但我不知道该如何满足他们的愿望才好。」


"原来如此。不过.......无条件的满足愿望不太好喔。"


看到被自己打击到的古见硝子,只野仁人立马话锋一转,"我是说,就算您不满足愿望也没关系,我也愿意做您的朋友的!如果您不嫌弃我只是一个普通的神使的话,我愿意做您的第一个朋友!"


"!"看著手忙脚乱安慰自己的只野仁人,古见硝子有些不敢相信自己刚刚所听到的。


有人?


愿意?


和自己?


做朋友?


第一个朋友?


古见硝子在只野仁人惴惴不安的眼神下提起笔,内心的兴奋、喜悦让握笔的手有些不听使唤的抖动著,艰难地在纸上写字。


「我愿意。请多多指教,我的第一个朋友,我叫古见硝子。」


"请多多指教,我是只野仁人,我会帮你交到剩下的99位朋友的。"松了一口气的只野仁人扬起笑容,眼睛也跟著弯起来。


「好的,拜讬你了。」古见硝子拿起纸挡住自己发红的脸,却没有想到自己的手指也因为害羞而染上了红色。


"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当~"


"啊,看来时间到了,我该离开了。"


看到原本充满喜悦明亮的双眼,因为自己要离开而又暗淡的眼睛,只野仁人在临走前留了一句话,"明天见。"


果然又亮起来了。


只野仁人挥挥手,眼前的景象逐渐模糊淡化。




>>>

明天见。


看著消失的只野仁人,神殿又回复到一开始独处的状态,古见硝子的内心却不再充满孤独感,甚至开始期待明天的见面。


他.......是不是很想尝尝看食神的料理呢?


也给他准备一些吧。






END




没有后续了,后面大概就是交朋友的剧情,就不再多写了,我绝对不会承认我其实砍掉了一大半后面的剧情。


然后有想到小瞳和笑介在这个西方魔幻世界如何相遇的,但那就是另一个故事了,之后再写。


评论(5)
热度(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面對現實的時候了!
新鮮的開始,迷茫的未來,一步一步的嘗試。
是先被擊倒,還是成為強者?
主要是主角黨
吃BL、BG,但不吃GL

© 背後靈 | Powered by LOFTER